close

 

09 RV119 Monterey 17 Miles Drive拷貝.jpg

Jun-16 (Tue) 蒙特瑞 Monterey十七英里海岸線 


鹹鹹的海風中,我們展開了新的一天,就從太平洋岸醒起。 

一路沿著海岸線,先來到蒙特瑞Monterey,這裡也有個漁人碼頭, 

雖然沒有舊金山來得出名,可是它的歷史可比那裡老得多。

而且最主要的, 很好停車,尤其是像我們這樣的大RV

09 RV117 Monterey Old Fishman's Wharf拷貝.jpg


在這裡我們四散分頭去尋找我們自己喜歡吃的海鮮,

這裡有出名的貝肉海鮮濃湯, 還有鮮蝦雞尾酒等,

消費不高的陳列在許多小吃店攤販上,也有價位高的鮮魚, 

龍蝦或是螃蟹大餐。在這裡嚐了鮮之後,

接著就來到蒙特瑞最出名的一段海岸線︰ 

(17 Miles Drive)十七英里海岸線。顧名思義,

這是有17英哩長的一條路。

09 RV123 Monterey 17 Miles Drive拷貝.jpg


這條路獨特之處在於它位於蒙特瑞半島(Monterey),

半島向西伸入太平洋,是整個加州無須出海

便能看到南下北上繁殖的鯨魚群海豚群的地方;再有,

這裏的海岸線無比的壯麗;有造型獨特的柏樹

09 RV120 Monterey 17 Miles Drive拷貝.jpg


17 Mile Drive 是旅遊團走不到的地方,

它的美恰恰因爲人蹟罕至故而顯得格外自然,

這條長約17英裏的付費道路主要是參觀

MontereyCarmel這一區高級別墅,

高檔的高爾夫球場與漂亮的海岸

09 RV126 Monterey 17 Miles Drive拷貝.jpg


17-Mile Drive The Lone Cypress,

這棵松樹可說是17-Mile Drive的象征,

沒有來這裏報到就等於白來了17-Mile Drive


我們一路開開停停,照著風景指南,一站站觀賞景色。

海岸邊頂著強烈海風吹襲的老樹,表情猙獰的,歪歪倒倒的,

沈默的看著它們,

可以聽到它們訴說著一生是怎麼對抗這半島所遭遇到過最強烈的風力。

在無浪的日子裡,它們顯得那麼的突兀。彷彿不屬於寧靜中該有的畫面。


離開了那裡,後面的海岸線就再也沒有看到17 Miles Drive

那裡才見得到的猙獰老樹。入眼的是綿延曲折的海岸,

或是出現一處沙灘,或是嶙峋參差的石礁。

09 RV131 California Coastal Line拷貝.jpg


在過了Big Sur 之後,有個景點,是開車經過時候一晃就錯過的地方,

那還是緣起我在搜集資料的時候,一眼看到了一張加州海岸線的照片,

那圖片深深吸引了我,一處美白的沙灘,靜靜的窩在山崖的角落裡,

懸崖間卻有股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的小瀑布,優雅的垂落到沙灘上。

09 RV133 Julia Pfeiffer Burns Park拷貝.jpg


這個地方,現在就在我眼前-Julia Pfeiffer Burns Park

我謹慎的拿捏停車的位子,這濱海公路很小,只有雙線道,

還好有一處寬暢的區域可以停我這大車。

大家納悶四下看不到什麼景色啊?我要大家拿好相機再說,

果然,從車上的角度看,並看不到什麼特別之處,

可是一但走到懸崖邊往下看去,哇~天生一處世外桃源。


小巧玲瓏的美景,多一樹太多,少一瀑則太少。可以往下走,

如果您有體力的話,不過最好的角度就在由上往下拍。

09 RV137 California Coastal Line拷貝.jpg


我們一行,隨著海和陸地的地型高低起伏,

或是左右盤旋,美好的時光,投擲在美麗的事物上,

只是本來預計參加的赫氏古堡行程,眼看是來不及了,

當下做出更改計劃,去電取消預約的古堡行,

改成明天過去,雖然會被扣款$21,也是可以接受的折衷辦法。

09 RV129 California Coastal Line拷貝.jpg

 

09 RV140 California Coastal Line拷貝.jpg


看了一天的海,已經五點多了,

我知道要趕到今天原先預訂的露營地將會很趕,

可是今天晚上我預計要住的地方很特別,

不是一般旅人能夠有的經驗,那就是,加州有一處海灘,

是唯一加州開放給車輛停泊的沙灘。05年的時候,

我曾經帶老媽遊美國的時候,開車住在過德州的海灘上,

那個自在得意,是老媽最喜歡的回憶之一。


所以在安排姊姊的行程時,

我特意安排了這樣的體驗給他們嘗試看看,想到這,

我更不願意輕易更改既定的行程,

於是快馬加鞭的,我一路往Oceano Dunes 州立海灘開去。 

 

到了那兒的時候,都已經 930pm 了,在入口處有管理員看著, 

我把預訂的資料給了她,她也順利的找到了我定位的記錄, 

可是她左右打量我的車身,又聽說我沒有開過那麼大的車上海灘, 

她一下變臉警告我,因為我沒有大車上沙灘的經驗,

建議我不要進去的好


我事先做過功課,看到過很多更大的RV 車開進去停, 

可是那些RV 是屬於拖車式的(Trailer)

也就是,它們是車,房分離的, 而拖車是裝備有四輪傳動的力量。

而我現在開的是, 屬於車,房一體的(Moto Home)

而車本身的動力只有前輪傳動, 

 

我心想以前我曾經開過家裡的小RV 到過德州沙灘,都沒事, 

現在應該也沒問題才對,管理員看勸不動我,最後只交代我一句~ 

如果陷到沙子裡,就放掉車輪裡四分之一的氣。我不大懂她的意思, 

隨口應了聲諾,就慢慢的開著大RV 上了沙灘去了。車上的乘客們, 

在黑夜裡,什麼都看不見,只看到車前燈遠遠的打向拍岸的潮水,

是興奮, 可是更像我的心情,緊張。 

 

一開始走得還滿順利的,我們挑著前人不斷壓過的車痕跡走, 

左手邊可以看到散落在岸邊的小車和帳篷們閃著營火在大片的沙灘上。 

而右手邊就是一望無際的大海拍岸。我們很緩慢的開啊開, 

直到看到了有大型RV 停靠處,這才停了下來,現在問題來了, 

要脫離那被眾車壓的堅硬的車痕跡,去停到旁邊,

眼看其他地方都是鬆軟的沙, 我心裡開始嘀咕,覺得不妥。


我是多麼想,就停在車痕跡處, 可是會擋到來往的車輛了,

只好請姊姊先下車,去踩看看附近的沙況, 看看哪裡有堅硬點的沙塊。

姊姊指示了一處,我戰戰兢兢的開了過去, 

才覺得不對,想趕緊脫身,卻已經太遲了...車子一下陷入到軟沙中,

任憑我怎麼催油門,輪胎一動不動,只是打滑。


四周是那麼的靜,除了陣陣的拍浪聲,

我靜的似乎可以聽到我內心絕望的叫喊聲, 

在罵自己~Stupid

車子任我怎麼摧油門,前進無路,後退無門, 卻是只有越陷越深。

大家下了車,看到了那情況,一個個心都涼了。 

完了~半個輪胎都已經陷在沙裡了。


『怎麼辦?如果漲潮了,我們要逃都逃不了』 

『當初管理員跟你說了,別進去的吧!

『該死了,這下找人來拖要花多少錢啊? 這麼大的車』


『找別人來幫忙吧! 那裡有個老外在往我們這裡看呢~』


我帶著血絲的眼光中,真的看到不遠處有老外朝我們這裡走了過來。

我從沙灘上爬起了身,過去和他攀談︰

『你好,你看到了,我們陷下去,一動也不動了,你有辦法嗎?』


老外和藹的說道:『你不是第一輛卡在這片沙灘的車了,

今天我就幫助了三輛卡在沙裡的車了。』


……(我好像是迷路的船隻看到了燈塔般的喜悅)

『太好了,你可以教我,該怎麼辦呢?』


『你們車上有鏟子嗎?』


『沒有耶!


『那我去我車上拿鏟子來,等等。』


我們一車人屏住了大氣不敢喘息,就怕高興早了,會更傷心。

這名叫范倫鐵諾的老外,不但帶了鏟子過來,

還帶了他的兩個兒子一起來幫忙,一下子,

一團人圍著RV 打量著脫身之計。范先生強調,輪胎陷在沙裡,

不能加速,不然只是越陷越深,脫身的方法是,

用鏟子將輪胎四周的鬆軟的散沙,清除,

讓輪胎重新吃到結實的沙底部份。


他熱心的握著鏟子,人趴在車輪旁,開始大力的清除輪胎附近的軟沙,

一鏟一鏟的挖。看得我們好感動,卻也無法幫他,就那麼一人一鏟,

他也不抱怨累的,憑著經驗在兩個後車輪附近一直不停的挖,

直到真的被他挖出了一片平坦,他要我再上車去試試,我打了後退檔,

心裡七上八下的一踩油門~嘶~車輪發出狂吼~

車子卻還是一動不動

我們一群人,心都往下沉了好幾丈。


只有這范先生,自言自語說道︰還差了些!

他又開始挖了起來。


這麼又折騰了快半小時,他要我再上車去倒車,

這次,我請他自己去掌方向盤,

也只有他知道拿捏那個分寸。

他笑了笑說道︰怎麼,沒信心了啊?


我只有苦笑點頭說,這車不聽我的話,換你試試吧。

他俐落的倒了檔,在他兒子的指示下,方向盤先打正,

一個摧油,龐大的車身真的動了,

我們再也忍不住壓抑,每個人都叫了起來,

好像所有的身家都賭在正要衝刺底線的賽馬~


COME~ON…YOU CAN DO IT…COME ON...


他技巧的利用前後搖擺的力道,

晃了幾晃真把大RV 開了出來,怒吼的引擎,

換來大家的喝采。我緊緊握住范先生的手,

直稱呼他是“救命恩人”。

是是是,都是我的錯,我再也不敢在這鬼地方多停留一刻,

雖然范先生表示,可以幫我再找一處停妥,

我只是搖頭說 NO..NO不了,我們還是連夜退出去吧﹗謝謝。


我們把車上所有剩下的啤酒都抓了一袋

送給了他們表示由衷的感謝,他們想客氣拒絕,

我們卻早已全部跳上了車,頭都不敢回的離開了那“險地”


我照著范先生的指示,原先來的時候是緩慢的開,現在才知道,

其實是要加速以打水飄的方式,讓笨重的輪胎在快速旋轉下,

避免陷入沙裡。


當我們開離了那片沙灘,忽然才發現已經都11點了,

那個混合著興奮,恐懼,和逃離危險的輕鬆,真是又有嘆息,

又有笑聲,好像一群傻子。解決了可怕的沙,

再摸索附近所能遇到的露營區,隨便轉進一個,

迅速幫大家接好水電,洗澡的,上廁所的,都完畢了,

總算一車人可以放鬆的準備睡了,這時候~

一長串的火車奔馳所造成的噪音,

近的好像我們就把車停在鐵軌上,

我再也忍不住的仰天長哮一聲~Fu*k

大家卻不約而同的一起大笑起來。

我乾脆要大家起床吧,看來這裡也不能睡,就在鐵路旁呢,

大家還是不停的笑,笑我們今夜真是太刺激了,

要不就是車停到了如陷阱的沙上,

不然就是車停到了火車鐵軌上,

到底還要不要睡人啊~我罵歸罵,累壞了的大夥,

只怕就算真睡在鐵軌上,也要睡。

還好就那麼最後的一班列車,再沒有騷擾,

真是詭異的一夜啊。


09 RV141 California Coastal Line拷貝.jpg

 

不敢再直接停在沙灘上過夜,可是我還是稍後發現了一個可以在沙灘邊的露營區紮營,

就十步路可以上沙灘,可是大家只喊別鬧了,我到底鬧了沒有呢?那又是哪裡呢?

繼續跟我們一起往下走了哦。

 

Sleep: Pismo state beach/ Oceano Dunes  Phone Park: (805)473-7223

Oceano Dunes SVRA  928 PACIFIC AVENUE

Camping Fee:10.00

Reservation Fee:7.50  Total:$17.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goo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